媽媽因為餵孩子配方奶感到羞愧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 Radio) 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超過33%的受訪者表示,她們因為給孩子餵配方奶而感到羞愧。

 

這項調查的對象是1,162名年齡在18至40歲之間,過去十年內有哺育嬰兒的女性。總體而言,29%是純母乳哺育、41%配方奶和母乳喂養,另有29%完全使用配方奶粉。

 

67%受訪母親表示,母乳喂養是當母親最好的部分之一,但其中的一半也表示這是最難的部分。

 

許多受訪者表達了自豪的感覺,但因為哺餵母乳而掙扎的媽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有16%的人說這樣的掙扎讓他們心理受到創傷。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配方奶如果對嬰兒不好,為什麼政府要核准?如何在自己的狀況裡將小孩養大,是媽媽最知道。政府的政策應支持母乳哺育,而不是施壓女人的選擇。

 

尊重媽媽的選擇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嬰兒出生後的六個月進行純母乳喂養,並繼續母乳喂養搭配適當補充食品至兩歲。

 

台灣女人健康網曾報導,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在其2016新的聲明中表示應由母親自己決定什麼是對自身及嬰兒最好的哺育方法,強調「支持」母乳哺育,避免產生迫使女性違背其意願進行母乳哺育的印象。

 

2018年6月,英國皇家助產學院表示,是否進行母乳喂養應是女性的選擇,必須得到尊重。雖然在嬰兒出生的前六個月內進行純母乳哺育是「最合適」的嬰兒餵養方法,但最重要的是父母做出了明智的決定。如果在得到完整的資訊與協助下,女性選擇哺育配方奶,那麼她的選擇必須獲得尊重。

 

 

 

編譯來源:BBC NEWS(2019.01.29)Daily Mail(2019.01.2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