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大的科學突破之一:培養肉的發明

到本世紀中期,地球上將會有90億人口。而人類要如何在不傷害生物多樣性和不消耗過多能量的情況下,適當地養育這些人呢?如今,雞和火雞的生物量已經比世界上所有野生鳥類還要多了。而我們所食用的動物的生物量也已是野生哺乳動物的十倍以上。

 

因此,飲食創新是必需的。其中有些在沒有「尖端」科學的情況下仍是可行的,例如:將營養豐富且富含蛋白質的昆蟲轉化為美味的食物或利用植物蛋白製造出人造肉。關於後者,自2015年以來,加州就有一家叫作Impossible Foods的公司在出售「牛肉」漢堡(這個牛肉主要是由小麥、椰子和馬鈴薯製成)。不過,這些漢堡要滿足肉類美食者的需求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因為以紅色的甜菜根汁替代血並不那麼引人食慾。

 

但生物化學家在這方面一直有在突破。透過從動物身上取得一些細胞,再用適當的營養物刺激生長來「培養」肉,是可以做到的。就在上個月,新加坡食品監管局批准了由美國新創公司Eat Just銷售其研發的「培養」肉。可接受的肉類替代品讓我們的飲食方式產生了良好的改變。它們是有生態效益的,而對我們許多人來說,也是一種道德上的進步;未來的世代將會回頭看當今盛行的「工廠化農場」技術會感到驚恐。現在,我們可以以樂觀的態度來看待這方面的迅速發展。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 (2020.12.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