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民間團體發起人工流產計畫協助有需求的女性!

波蘭是歐洲擁有最嚴格人工流產限制的國家之一,2016年右翼政府提出完全禁止人工流產的提案,在遭遇大規模的抗議後才取消撤回。日前(11日)Abortion Without Borders聯盟團體在波蘭發起了一項計畫,將提供要人工流產的波蘭女性諮詢服務與費用支持,希望確保她們都能夠安全進行人工流產。 

 

波蘭女性人工流產現況

根據波蘭官方統計,每年約有1千名女性進行合法的人工流產,但發起運動的聯盟估計,每年人工流產的真實數目應該大約有1萬5千個,其中包括在懷孕早期階段透過藥物人工流產,或是飛往其他國家進行手術。然而,在歐盟國家,只有定居的居民才能免費進行人工流產,代表波蘭女性前往其他國家做手術須支付約395到1300英鎊的費用(約15,000元到50,000元台幣)。

 

計畫將如何支持人工流產的波蘭女性

Abortion Without Borders的這項行動計畫包含了來自四個國家的5個團體。團體之一的Abortion Dream Team成員Więckiewicz表示,無法支付人工流產費用不該成為一個人成為父母的理由。

 

計畫將設立一個求助專線(helpline),提供波蘭女性可聯繫諮詢如何取得安全人工流產的服務,同時若有需要,他們也會支持無法負擔費用的女性前往德國、荷蘭或英國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的相關支出,包括交通、住宿以及醫療花費。

 

計畫還強調將不會詢問前來諮詢的女性為什麼會懷孕、為什麼想要人工流產等這類問題,唯一只會問的是已經懷孕的週數是幾週,藉此以提供合適的建議。

 

鼓勵女性公開談論人工流產以去除汙名

Więckiewicz進一步指出,波蘭2016年當時對人工流產提案所進行的辯論某種程度將人工流產區分為「好的」與「壞的」兩種,凸顯大家對人工流產還是存在非常大的污名,而這項計畫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鼓勵女性更公開地談論人工流產應該是個開放給所有人的選擇。

 

成員團體之一Kobiety w Sieci的代表Wydrzyńska也表示,唯一有權利決定是否要繼續或中止妊娠的是懷孕的那個人,不是政府、教會,更不是不好的法律或政策。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12.1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