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將重新考慮使用JJ和AZ疫苗

今年五月初,丹麥衛生當局排除接種JJ(Johnson & Johnson)和 AZ(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主要原因來自疫苗可能與罕見但嚴重的血栓有關,使用COVID-19疫苗的效益,並未超過對接種疫苗的人造成可能不利影響的風險。

 

但是,本週一(5/31)丹麥政府要求該國衛生當局重新考慮排除接種JJ和 AZ疫苗的這個決定。 

 

丹麥衛生部長M. Heunicke表示,會有這個動作是因為莫德纳(Moderna) 和CureVac疫苗的交付量少於預期,推估至9月丹麥的疫苗接種計劃將會延遲兩週。

 

Heunicke表示,現在的疫情更緊張,而JJ和AZ的疫苗已經在歐洲使用了一段時間,目前全世界有一個更大的資料庫重新評估疫苗的效果和副作用。

 

衛生當局評估,JJ疫苗佔丹麥COVID-19疫苗合約總供應量的33%左右,若不使用,疫苗接種進度將再延遲達一個月。

 

截至週一,21%的丹麥人口接種了疫苗。

 

延伸閱讀AZ疫苗血栓不良反應 風險出爐

 

 

 

編譯來源:REUTERS(2021.06.0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