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可能是 Covid大流行的最後一波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前負責人Scott Gottlieb表示,由 Delta 變種引發的第四波COVID-19大流行可能是最後一波。

 

他說,如果沒有出現新的變種,Covid 將成為一種地方病。這意味著該病毒將始終存在於人群中,但以低速傳播,類似於季節性流感。

 

他的評論是在預測 Covid 病例和死亡人數將下降至 2020 年 3 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平之後發表的,當時該流行病首次席捲美國。

 

下降中的DELTA

 

在美國,病例數一直在下降。在過去的幾周裡,新的冠狀病毒病例的增長率開始顯著放緩,然後在9月中開始下降。

 

9月22日記錄了 135,611 例新感染病例,7 天滾動平均值為 131,076 例,比 4 周前下降了 14% 。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數據顯示,住院人數也有所下降,有 86,811 名尋求治療的患者,比兩周前的 101,634 人下降了 14% 。

 

根據預測,COVID-19 病例預計將從目前的每天 141,897 例減少到每天 9,054 例,每天 1,651 例死亡減少到每天 59 例死亡。

 

據DailyMail.com對數據的分析顯示,美國44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在過去一周內下降或保持穩定,只有 6 個州出現增長。這包括前病毒熱點佛羅里達州等州,該州記錄的病例數是 8 月份的一半。

 

疫苗接種是關鍵

 

Gottlieb說,現在至少有 76.5% 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這是很有希望的,但他希望看到這個數字上升。

 

「我們真的需要達到在 80% 到 85% 左右的人群接種疫苗,這樣你就會開始看到病例率下降,傳播速度開始放緩,」他告訴 CNN。

 

所以,冠狀病毒會繼續傳播,但與我們現在看到的傳播速度不同,它變成了一種季節性模式,基本上變成了另一種流感,但可能比流感更具致病性。

 

 

 

編譯來源:DailyMail(2021.9.2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