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乳可能導致缺乏維生素D

來自加州Touro大學骨科醫藥學院的研究團隊發佈最新研究結果,認為維生素D對骨骼健康很重要,因為能幫助肌肉和神經功能,並有助腸道吸收鈣質及使免疫系統免於感染。防曬乳的使用會抵銷身體生產維生素D的能力,導致缺乏。

 

研究人員檢視了一份調查維生素D缺乏症的臨床研究,界定全球維生素D缺乏的範疇與其中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思考如何提高維生素D的濃度。

 

維生素D缺乏症可能會導致骨質密度的流失,增加骨折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根據食品與營養委員會(Food and Nutrition Board)的建議,成年人應該將每天獲取600至80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視為目標。

 

雖然一些食物含有維生素D,包括富含脂肪的魚、牛肝和強化營養的早餐穀物食品,但其維生素D的含量通常是少量的。暴露在陽光下被認為是維生素D的最佳來源之一,陽光穿透皮膚將維生素D的前體物質7-去氫膽固醇(7-dehydrocholesterol)轉化為維生素D-3的活性物質。

 

研究的結論是,防曬乳的使用和涉及維生素D吸收不良的疾病(包括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糖尿病和慢性腎臟病)與全球近100萬件維生素D缺乏症個案有所關聯。

 

使用SPF 15以上的防曬乳,會使體內維生素D-3的產量減少99%。為了提高和維持維生素D最佳的水準,研究人員建議人們在沒有防曬乳的保護下,每週兩次暴露在正午的陽光下約5至30分鐘。

 

Pfotenhauer博士認為,人們花在戶外的時間更少了,出門時又多會使用防曬乳,防曬乳的使用會抵銷身體生產維生素D的能力。當我們想要人們保護自己免受皮膚癌的侵害時,在無防護設備下適度地曬太陽,有助於提高維生素D的生成。

 

維生素D補充劑也是提高維生素D濃度的好方法,因為這不會帶來陽光照射的風險,然而進行維生素D補充前須諮詢醫生。

 

 

資料來源:Daily Mail、Medical News Toda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