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COVID-19疫苗可能會有助於對抗疫情

兩項新的研究發現,接受其他病毒疫苗接種的人較少被冠狀病毒感染,病情也較不嚴重。但是,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其抗COVID-19的潛力。

 

根據近日在《細胞報告醫學》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在過去3年中接受過BCG結核疫苗的人們沒有發生嚴重的冠狀病毒感染。Radboud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M. Netea說:「目前正在進行的前瞻性BCG試驗的結果,將會給一個明確的結論。」。

 

另一項Mayo診所的研究發現,過去5年中接受過其他疫苗(例如:流感、肺炎或肝炎)的人,其冠狀病毒感染率較低。

 

Netea表示,Mayo診所的報告顯示:「疫苗的有益作用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更為廣泛」,他的團隊也看到了類似的流感疫苗數據。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8.0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