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小藥丸」闖關成功-行銷戰勝醫學?!

 

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FDA)在今天核准了Flibanserin(俗稱女性威而鋼)的上市申請,這項於製造抗憂鬱藥物過程中被意外研發出來的新藥宣稱能改善女性的性欲減退症(hypoactive sexual desire disorderHSDD);新藥的名稱為Addyi,而根據藥商Sprout Pharmaceuticals, Inc.Sprout)的官方訊息,在今(2015)年的1017日,女性就能購得此藥。

 

FDA核准Addyi上市的決定引起嘩然,許多學者專家對於該藥仍持保留態度。事實上,專家還沒有辦法完全明瞭何以有些女性會經歷性慾減退;同時,對於Addyi是如何運作以促進女性性慾一事也尚未有肯定的答案。但是,顧問委員會表示,由於今年6月聽聞許多支持團體對於女性患者受HSDD所苦之情緒性描述,因此,即便藥效有限,委員們終於以「有總比沒有好」的心態決議通過。

 

美國國家婦女健康網絡(The National Women’s Health Network)對此相當不認同,在2010年與2013年的審查過程中,她們便已向FDA表示該藥的有效性與安全性尚存疑慮,當時FDA也聽到了她們的訴求。而今,Addyi可能引起的嚴重副作用-低血壓、暈眩與使人疲勞-仍未獲得解決。且與其他物質(如生育控制藥物、酒精)之間的交互作用也未明確;藥商日前規劃25人參與的飲酒安全性測試當中,僅有2名受試者是女性,不足以具備代表性。

 

我們同意,若有藥物能幫助改善女性性慾減退的症狀,對於受此所苦的女性將是一大福音。但是,要為了「些微」的改善而拿女性的身體健康冒險,不是我們樂見發生的事。

 

 

資料來源:FDASproutNWHNBustleIBT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