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的蛋糕和二手煙一樣糟糕

食品標準局主席Susan Jebb 教授警告說,帶蛋糕去上班與同事分享對健康的危害與二手煙一樣大。 

 

她說,如果沒有人帶蛋糕進辦公室,我白天不會吃蛋糕,但因為有人帶蛋糕進來,我就吃。不健康飲食和二手煙的問題並不相同。後者會對他人造成傷害,食物也是如此。 

 

然而,這種比較招到了批評。全科醫生Helen Wall博士告訴 BBC,「如果有人在你旁邊抽煙,你會情不自禁地吸進去」。但是「如果有人在你旁邊放了一塊蛋糕,」沃爾繼續說道,「你不必吃它」。

 

但是,Susan Jebb 教授說,人們常常們都喜歡認為自己是理性、聰明、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會一直做出明智的選擇,但我們低估「環境」對其選擇的影響。

 

Jebb還指責政府 推遲了 晚上9點電視和線上垃圾食品廣告的禁令計劃,破壞公共健康。她指出,垃圾食品廣告「正在破壞人們的自由意志」。

 

她指出,廣告意味著最賺錢的企業對人們行為有最大影響。這不公平。目前,我們允許在沒有任何健康控制的情況下為商業利益做廣告,我們最終以完全的市場失敗告終,因為你得到的廣告是巧克力而不是花椰菜。

 

據《衛報》報導,Rishi Sunak 於12月宣布禁令的實施從 2023 年推遲到 2025 年後,遭到「健康專家的強烈反對」。 

 

慈善機構英國糖尿病協會的首席執行官Chris Aske說,「可恥的」延遲將「對收入最低的家庭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他們獲得健康食品的機會較少,並且會成為大量不健康食品廣告的目標」。

 

去年 5 月, Boris Johnson也推遲了對高脂肪、高鹽或高糖食品和飲料的買一送一的促銷禁令。兒童食品運動的Barbara Crowther指責當時的總理「拿孩子的健康玩弄政治」。

 

 

 

編譯來源:The Week (2023.01.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