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患者的研究顯示 男性佔病例總數的68%

近期幾項針對患者的研究指出,患有冠狀病毒男性似乎比女性多。 

 

一項研究根據的武漢大學醫院患者的病歷發現,男性佔54%。據《商業內幕》報導,另一項較早的住院患者的研究顯示,有68%是的男性。 

 

現在,研究人員正在嘗試瞭解,是什麼使男人更易受感染-或似乎保護了婦女和兒童。 到目前為止,專家們認為,這種性別差異的原因可能是:一、誰首先感染了該病毒;二、已存在的疾病發病率的性別差異;三、女性荷爾蒙的抗感染能力。 

 

研究怎麼說

對武漢市最早入院的138例冠狀病毒患者的研究發現,男性佔54.3%。超過四分之一的患者繼續被轉移到重症監護病房(ICU),最終有超過4%的患者死亡。 儘管最年輕的患者是22歲,但平均年齡要高得多:56歲。 

 

研究人員發現,將近一半的冠狀病毒患者(46.4%)患有至少一種已有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 

 

糖尿病帶來的高血糖會吞噬免疫系統中的分子,這些分子通常會幫助我們的身體抵抗感染。像心臟病這樣的疾病與發炎有關,發炎是一種免疫的反應,也可以是損害組織的狀態,從而使其對感染的抵抗力降低。  癌症和癌症治療可能具有相同的效果。 而這些慢性疾病的發病率都是男性多於女性,造成男性的免疫力較不如女性,因此容易被感染。

 

同樣的狀況也在SARS 和MERS觀察到。

 

一項對約1,800名SARS患者的分析顯示,男性的死亡率為22%,而女性的死亡率為13%。2019年對229名MERS患者的研究表明,它殺死了32%的男性,而女性則為26%。

 

當愛荷華大學的研究人員將雄性和雌性小鼠暴露於該病毒時,雄性感染S​​ARS的可能性更高。 進一步的測試顯示,雌激素可能實際上阻止了病毒感染細胞,但尚不清楚在人類中是否同樣如此。 

 

當然,可能會有一個更簡單的解釋。 那就是,患者的病毒感染與暴露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而大多數的患者是男性工人。 如果真是這樣,隨著更多感染病例的出現,冠狀病毒的性別差距可能會消失。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不論是胎兒或新生兒死亡率,男性都比女性高。女性平均餘命比男性長六到八年。世界衛生組織將女性的優勢歸功於「固有的生物學優勢」以及更健康的行為。而這種「固有的生物學優勢」,包含免疫力強、荷爾蒙的保護等,似乎也能解釋女性比較不易被病毒感染的原因吧!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02.1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