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患者在發病11天後會停止感染,即使這樣仍呈陽性反應

來自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即使冠狀病毒患者的檢查結果仍呈陽性,他們在生病11天後即無法感染他人。 

 

感染者在症狀顯現前2天左右就具有傳染性。然後,在開始顯示疾病跡像後,他們會保持傳染性七至十天,包括出現發燒和新的持續咳嗽。研究人員說,Covid-19無法在疾病的第11天後分離或培養。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和醫學科學院的科學家檢查了73名冠狀病毒患者。研究他們是否會傳染其他人。

 

有症狀的患者在2週後仍然測試出陽性,這可能是檢測到不具傳染力的病毒。

 

他們說:「活躍的病毒複製在第1周後迅速下降,而在疾病的第2週後未發現活病毒。」

 

科學家們希望,他們對這種疾病傳播能力的研究可以幫助醫院弄清楚何時將住院患者送回家。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05.2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