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COVID-19疫情較好

在過去15年裡施打結核病疫苗和COVID-19疫情顯著改善有關。

 

以色列的研究團隊分析了預防結核病的卡介苗(BCG)和COVID-19疫情的關係。

 

研究人員發現,在降低COVID-19感染率和降低每百萬死亡率方面,有BCG政策與更好的結果相關,尤其是對於過去15年中接受過疫苗接種的24歲以下年輕人。在接受卡介苗疫苗的老年人中沒有影響。目前,許多國家/地區已停止全面接種疫苗,但有些則仍在廣泛使用BCG。

 

Dr.Rappoport說:「我們的發現佐證在當前大流行的情況下探索BCG疫苗可能是值得的。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臨床試驗開始進行,測試BCG疫苗接種的功效。」。

 

Dr.Rappoport及其同事分析了55個人口超過300萬人的國家/地區、約佔世界人口的63的數據。除了考量大流行在不同的時間到達不同的國家外,他們控制了23個變數,包括人口、經濟、健康及與大流行限制措施相關的變數等。在55個國家/地區中,卡介苗疫苗接種與COVID-19結果一直相關。

 

為了確定其他疫苗是否也影響COVID-19結果,他們對麻疹和德國麻疹疫苗進行了相同的分析,發現這些疫苗與COVID-19的疫情沒有顯著相關性。

 

已有其他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卡介苗疫苗的作用超出了結核病,但科學家們尚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疫苗具有這種作用。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0.08.1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