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教應該是教牧者,而不是政客

教宗Francis15日表示,主教們在辯論是否拒絕支持人工流產權利的公眾人物,如拜登總統時,應該從「牧靈」的角度而不是從「政治」角度做出決定。

 

教宗 Francis從斯洛伐克前往羅馬時告訴記者,「問題不在於神學,而在於教牧。」「我們主教如何處理這個原則?我們必須是教牧者,對那些被逐出教會的人也是如此,我們要像上帝一樣充滿熱情和溫柔。聖經是這樣說的。」

 

「教牧者知道該怎麼做。在他離開教會牧靈道路的每一刻,他都會立即成為一名政客。」

 

他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天主教會內部正在就向支持人工流產權利的天主教政治家(包括美國第二任天主教總統)授予聖餐與否進行辯論。拜登在選舉前被剝奪了聖餐,這個問題在 6 月引起了新的關注,當時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繼續制定一項計劃,可能拒絕與這些公眾人物共融,從而引發潛在的公眾譴責總統。

 

以 168 票對 55 票、6 票棄權的投票結果,主教們制定了一份關於聖體聖事在教會中意義報告的計劃。投票是較長過程的一部分,梵蒂岡必須代表主教批准任何行動。

 

倡導人工流產權利的自由天主教團體─支持選擇天主教─當時表示,對投票「深感悲痛」,並譴責使用聖體聖事「作為懲罰的武器」。

 

該組織說:「在一個已經充滿緊張和分裂的國家和教會,主教們選擇了黨派而不是牧民,殘忍而不是像基督一樣。」 「他們選擇不服從耶穌的『互相餵養』的教義,但每天美國天主教徒—其中 67% 的人反對向人工流產權的支持者拒給聖餐和其他聖禮—將繼續暸解的更好,也做得更好。」

 

Pew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天主教徒支持人工流產權利,大多數美國天主教徒認為不應拒絕拜登聖餐。

 

 

 

 

編譯來源:CNN(2021.09.1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