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越富有 人民就越有福相!

研究探討了國家財富與肥胖率之間的關係。他們發現,隨著國家的富裕,民眾體重跟著增加。

 

研究作者D. Talukdar表示,由於大多數人目前生活在收入不斷增加的中、低收入國家,研究結果突顯了我們迫切需要有效的政策來來打破(或至少削弱)收入增長與肥胖之間的關係。

 

分析了147個國家的40年資料,研究團隊發現,人均所得增加1%,男性肥胖增加1.23%、女性肥胖增加1.01%。

 

這項研究指出,全球有21億人(佔全球人口的近30%)超重或肥胖,每年造成的經濟代價約為2兆美元。

 

研究人員還預測了未來的肥胖趨勢,預測被納入研究的國家,肥胖將以每年近平均2.5%的速度增長。

 

研究人員指出:「鑑於肥胖對健康和經濟造成的巨大損失以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深入了解肥胖發生率與國民收入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

 

研究作者表示,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在不損害個人健康及福祉或環境的前提下實現經濟增長。

 

研究建議,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可能包括:國家營養計劃、食品稅和補貼以鼓勵健康飲食。其他途徑可能包括:限制兒童接觸不健康食品以及推動提升民眾健康飲食及運動的計劃。

 

Talukdar說:「這將需要在當前社會經濟體系的多個方面採取一致的、政策性的努力。」。

 

編譯來源:Consumer(2020.05.2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