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可不是男性專有的問題!

落髮可能是遺傳、髮型和頭髮相關產品等因素導致,不只容易發生在男性身上,在女性身上也同樣普遍。確定女性落髮原因很重要,因為這關乎是否能對症下藥。

 

落髮的原因很多,對於未經訓練的治療者來說可能很棘手。

 

女性雄激素型落髮是其中一種,特徵是頭頂髮量變稀疏。它主要是由遺傳、荷爾蒙、年齡和更年期引起的。治療選擇包括:局部塗藥、服藥或植髮等。

 

另一種類型是邊緣性落髮,即沿著髮際的落髮。將頭髮綁緊或拉緊是導致邊緣性落髮原因之一,例如:編髮、綁很緊的馬尾或包包頭。植髮和使用生髮產品有助於頭髮長回來,但仍然需要改變髮型以防止落髮。

 

皮膚科醫師表示,如果你的髮型讓你感到疼痛,就代表這個髮型對你的頭髮不好。如果你需要將你的頭髮往後綁,可以和你的髮型師討論找一個不會對頭皮造成壓力的髮型。

 

此外,長時間讓頭髮暴露於熱及化學中也會導致落髮。多數情況下,染髮、燙髮或加熱頭髮不會有不良影響,但長期使用或一次使用多種方法可能導致落髮。

 

無論你面臨哪一種落髮,一旦發現它就立即尋求治療。女性常因為沒有意識到落髮是由醫療問題引起的,或因為認為無法治療,而延遲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女性要知道,多數落髮案例是可以被緩解或治療的。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19.08.0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