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殺死武漢病毒的新線索

根據近日《科學》的一篇報導,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冠狀病毒複製週期中我們錯過的環節。可以利用阻礙這個環節來讓病毒無法玩下去。

 

過去,科學家已經知道,一旦病毒進入細胞,它就會形成雙膜囊或囊泡,並在其中複製其遺傳物質。但是囊泡似乎是封閉的,我們不清楚遺傳物質如何從囊泡轉移到細胞質裡,然後在那裡自行組裝病毒顆粒。

 

Leiden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E. Snijder和他的同事發現,在囊泡的兩層膜中有個微小通道穿過,這些通道的寬度足夠讓遺傳物質通過。在電子顯微鏡圖像中,他們可以看到「物質」從這些通道中伸出來。最有可能的「物質」就是病毒RNA。因為觀察的是冷凍的樣本,他們看不到移動,所以,需要更進一步的確認。

 

專家認為,如果可以研發出藥物,堵住這個釋出「物質」的管道,就可以阻止病毒的形成。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8.0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