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讓孕婦容易高血壓!

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所的研究指出,車輛造成的空氣污染增加了孕婦發生高血壓的風險。若孕婦有高血壓可能發生早產或新生兒體重過低等情形。

 

這份研究是以文獻回顧方式分析了交通引起之空氣污染與妊娠高血壓(俗稱子癲前症)之間關係。研究發現,暴露於交通廢氣中的PM2.5與妊娠高血壓疾病有關。當這些婦女在整個孕期暴露於PM2.5時,妊娠高血壓的風險增加約50%。生活在主要道路四分之一英里以內或交通繁忙地區的婦女患妊娠高血壓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妊娠高血壓是最常見的產科併發症,約占5-10%,且有逐年緩慢增加的趨勢。根據衛生福利部,台灣的盛行率約12%。

 

造成妊娠高血壓的相關危險因素,包括年紀大於35歲、有妊娠高血壓的家族史、懷多胞胎、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

 

妊娠高血壓疾病指的是一系列疾病,在臨床上分為四種類型,包括:妊娠高血壓(孕期後半段高血壓);子癲前症(有高血壓、尿液中含有蛋白質或在孕期後半段肝或腎功能受損);慢性高血壓(孕前和整個孕期有高血壓),以及慢性高血壓併有子癲前症。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19.12.2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