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血壓的新科學聲明

日前美國心臟學會對於血壓測量的最新聲明強調,正確地測量血壓對於高血壓的診斷與治療是必要的,因為那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風險因素。

 

這個聲明更新了2005年所發表的同一個議題的聲明,概括了現今已知有關血壓的測量,也呼應了2017年美國心臟科學院/美國心臟學會所推薦的高血壓的預防、偵查、評估和治療的準則。

 

醫護人員聽診時,使用壓脈帶、聽診器和水銀血壓計(測量血壓的儀器),在幾十年來都是診所內量血壓的黃金標準。水銀血壓計簡單的設計,即使是不同的廠商製造,也不會有很大的變數,然而水銀的儀器因為環保之故已久不再使用

 

聲明的撰寫團隊主任Dr. Muntner指出,很多示波儀器使用電子壓感應器,在診所內量血壓的準確性已被證實,一方面也減少了和聽診相關的人為錯誤。而且較新的自動示波儀器按一個鈕就可以取得多重測量,能夠更好地估計血壓。

 

這項聲明也概括了現今有關動態血壓監測的資訊,意指病人身上帶著一個可以24小時量血壓的儀器,目的是為了指認白袍效應隱藏性高血壓白袍效應意指在診所時血壓升高,但其他時間不會。隱藏性高血壓則是在診所時血壓正常,但其他時候會升高。此科學聲明中細述,白袍效應的病人可能沒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給他們抗高血壓的藥也可能無益。相反地,隱藏性高血壓的病人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大的增加。

 

2017年高血壓的準則也推薦動態(ambulatory)血壓監測,來檢查臨床診療時的白袍效應和隱藏性高血壓。

 

美國心臟學會繼續推薦病人在家裏量血壓。使用放在手臂上的壓脈帶的血壓儀器,要先經過醫護人員檢查其準確度。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19.03.0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