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慢跑吧!它不會傷及你的膝蓋!

如果你喜歡跑步運動,可能常聽見朋友勸說,這會傷害膝蓋。真是這樣的嗎?

 

最新的英國研究詳盡分析過去的研究資料發現,一個人的運動量和膝蓋關節炎的風險並不相關。

 

翻轉概念的研究

 

研究團隊綜合在全球六個不同地方進行臨床研究,蒐集了5,000人以上針對膝蓋關節炎症狀追蹤5至12年的數據。

 

在每一項臨床試驗中,研究人員都會追蹤參與者每天的活動時間,估計他們身體消耗的能量。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運動所消耗的能量或者運動所花的時間,都和膝蓋疼痛或關節炎症狀都沒有關係。

  

洛杉磯宇宙足球隊的主治醫師,也是美國男子足球國家隊的隊醫 Dr. Bert Mandelbaum認同這項研究:「更加證實個人運動的多少,並不會增加骨關節炎的風險、發生或惡化。」

 

錯誤的觀念如何產生的呢?

 

Huffman認為:人們將運動相關的受傷誤認為是運動對關節所造成的影響。其實,膝蓋關節炎最明顯的風險是受傷、肥胖、基因、和女性荷爾蒙。運動越多的人有較多傷及膝蓋的機會,所以才有這種迷思。

 

Huffman指出事實上運動可以在幾個方面有助於防止膝蓋關節炎:

─ 運動時膝蓋的伸縮可促進液體滲入關節,給予較好的養分。

─ 運動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於控制膝蓋關節的發炎。

─ 運動可以減重,繼而降低膝蓋的負重量。

─ 運動增強膝蓋周邊的肌肉,穏定膝蓋,減少受傷的風險。

 

Huffman認為單純使用關節的多少並不是問題。不讓膝蓋受傷,最好是選擇適當的運動。

 

加州Cedars-Sinai Kerlan-Jobe機構的醫療事務共同主持 Dr.Mandelbaum説:「運動所提供的益處遠超過健康的關節。身體的活動可促進身心健康,在生活質量上扮演一個重要角色。益處包括減少焦慮、情緒較好、減少冠狀動脈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因而比較長壽。」

 

 這個研究最近發表在《關節炎和風濕病學》期刊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1.11.1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