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運動掀開女性共同的舊傷

Me Too運動即將在10月15日滿兩週年,當年引發全球浪潮的Me Too運動,究竟怎麼開始的?一份研究耙梳了這個過程。

 

2017年10月15日,美國女演員Alyssa Milano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發文,對她的關注者說如果曾經遭受性騷擾或性暴力,請回推「#MeToo.」。有超過150萬人回應,許多性暴力倖存者分享他們的經驗,有很多人表達支持,同時也有批評的聲浪。

 

於此同時,舊金山大學助理教授Sepideh Modrek在她的twitter上見到許多朋友參與me too的分享,揭露他們遭受性騷擾或性暴力的細節。Modrek教授表示,她的研究資料蒐集經驗強迫她開始歸納twitter上的資料,某一個晚上她甚至截了400張圖,當時的她並不知道,這將成為未來研究的基礎。

 

研究如何進行?

Modrek教授用軟體針對Me Too運動第一週2017年10月15日至21日間的twitter發文進行分析,共有超過1萬2千多條推文,這些資料有研究者掌握運動的規模、參與者的性別年齡等資訊。

 

被列入研究資料的推文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必須是原發推文、必須使用英文、地理標記在美國等。這使數據資料從150萬條減少到了約1萬2千條,這樣設定的部分原因是能夠鎖定含有揭露個人遭受性騷擾或性暴力的推文。

 

發現了什麼?

分析結果發現,在原發推文中(不是回覆或轉推他人推文)有11%含有性暴力或性虐待的內容,而這些事件近6%發生在生命的早期,也就是22歲以前。

 

大多數分享者是25歲至50歲的白人女性,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女性在事件發生後20至30年才說出來。Modrek教授說:「她們都還記得。每一個難以忍受的創傷細節。」

 

研究分析還指出,某些族群的聲音集體消失了。例如,非洲裔美國女性不太可能在twitter上透露細節,但其他的資料顯示這些人可能更常或更容易遭受到性騷擾與性暴力。

 

Me Too運動發生已近兩年,這是歷史上對性暴力最大規模的討論。Modrek教授表示,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改變,其中包括對Me Too運動的負面看法。但是她希望這份研究能夠使人們想起這個運動的重要性,並對生命早期經歷性暴力所留下的創傷有更深入的瞭解。

 

她說:「許多人說了出來,並公開分享這些經驗,這完全改變我們的思維,我佩服他們的勇氣,也想留下記錄。」

 

更多相關新聞

MeToo運動的反撲:不願反省的父權心理!

 

 

編譯來源:Eurek Alert(2019.09.1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