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准:實驗室培養的肉安全無虞

2013 年Mark Post創造了第一個直接從細胞生長的牛肉。8 月 5 日在倫敦舉行的發布會上,人們看到了世界上第一個實驗室培育的牛肉漢堡。

 

從那時起,其他人造肉引發了媒體的關注:SuperMeat在以色列 Tel Aviv開設了一家「從農場到餐桌」的餐廳,名為「The Chicken」,在測試消費者對其「培養雞肉」漢堡的反應。2020 年 12 月新加坡餐廳1880的菜單出現美國公司Eat Just生產的培養肉。這是全球商業銷售細胞培養肉的首例。

 

安全食用,目前僅此一家

昨日 (16日)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宣布首次通過了一種由動物細胞培育而成的肉類產品供人類食用。

 

UPSIDE Foods 是一家生產細胞培養雞的公司。它從活體雞身上採集細胞,並在不銹鋼罐中培育雞肉。

 

FDA 在發布的文件中表示,它已經審查了該公司的數據,對其產品在人們食用安全上,沒有進一步的疑慮。目前,僅有此家通過,其它的公司產品還審核中。

 

2019 年美國農業部和 FDA 訂定兩個機構共同監管細胞培養肉的協議。FDA監督產品安全性,而美國農業部將監督所有細胞培養肉製品的加工和標籤。因此,日後UPSIDE Foods的雞肉一旦通過美國農業部的查驗,其產品就可以推向市場。

 

FDA在一份聲明中說:「世界正在經歷一場食品革命, FDA將致力於支持食品供應方面的創新。」

 

UPSIDE 的傳播總監David Ka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對 FDA 的宣布感到非常興奮,這一歷史性步驟為我們的市場之未來鋪平了道路。」

 

隨著人們對飼養牲畜的溫室氣體排放的警覺提升,替代品培養肉的需求也跟著增加。在今年在埃及舉行的 COP27 氣候會議上,他們提供了培養雞給與會者。

 

 

 

編譯來源:Reuters (2022.11.1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