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美國農業部週一表示,猶他州兩個農場的貂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這是該國首次有貂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農業部說:「此次檢測是在農場發生大量的貂異常死亡後進行的,而與貂接觸的人也被測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今年5月,荷蘭發生了全球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由貂傳人的事件。155個農場中有4個發現了攜帶病毒的貂,由此得知這種動物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此外,今年4月紐約出現2隻貓染上病毒,是美國首例寵物感染病毒的事件。不過,沒有傳染給人類的跡象。

 

美國農業部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貂等動物將病毒傳播給人類在大流行上扮演重要角色。根據有限的訊息,冠狀病毒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風險較低,但是需要更多資訊來確定動物是否會在病毒傳播中發揮作用。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8.1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