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新型冠病毒由貂傳人

荷蘭政府昨日表示,帶有新型冠狀病毒的貂已經在荷蘭感染了兩人,這可能是此次大流行期間由動物傳人的首例!

 

農業部長C. Schouten指出,荷蘭155個養貂場中有4個養貂場出現感染冠狀病毒的貂。在4個被感染的養貂場中3個的感染源是病人,而第4個仍在調查中。

 

Schouten部長表示,在農場外病毒由動物傳人的風險是可忽略不計的。

 

荷蘭衛生研究所(RIVM)主任J. Dissel表示,雖然有幾隻貓和其他動物被人感染了COVID-19,但荷蘭貂傳染給人類的例子是不尋常的。

 

Dissel昨日於國會中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現,至少我們已經證明有此可能性,這兩個感染案例是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當然,中國的原始感染源也很可能是動物。」。

 

2013年荷蘭通過了一項禁止養殖貂的法律,既有的養貂場將於2023年停止營運。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5.2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