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不是口號而已,美國買光了治療COVID-19的藥!

由吉利德公司所生產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是美國第一個核准用於治療COVID-19的藥物,已被證明可以幫助人們更快地出院。最近美國購買了幾乎所有供應未來3個月的「瑞德西韋」庫存,英國、歐洲或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將無法購得藥物。

 

專家和倡議者對於美國在「瑞德西韋」上的單方面行動及其更廣泛的影響感到憂心。川普政府已經顯露他們準備要比其他國家出更高的價錢買藥及用謀略超越其他國家,以確保獲得美國所需的醫療用品。

 

美國買光所有瑞德西韋

供應全世界進行藥物試驗的14萬劑「瑞德西韋」已經用完。現在川普政府已經購買了超過50萬劑,這相當於吉利德公司為7月生產的所有藥量加上為8月、9月生產的90%的藥量,因此可能沒有剩餘藥物可以供應給歐洲或其他的國家。

 

美國衛生部長A. Azar表示:「川普總統達成了一項了不起的協議,以確保美國人能夠獲得第一個被核准治療COVID-19的藥物。在可能的範圍內,我們希望確保任何需要『瑞德西韋』的美國患者都能得到它。川普政府正在竭盡所能地了解更多COVID-19的治療方法,並確保美國人民能夠有這些治療的選擇。」。

 

吉利德公司已經獲得「瑞德西韋」的專利,這意味著沒有其他公司可以製造這種藥物。根據美國政府的聲明,一次療程需要6劑藥,療程費用約為3,200美元(約為新台幣96,000元)。

 

隨著美國疫情明顯逐漸失去控制,政府宣布了這筆交易。美國重要的公共衛生專家A. Fauci告訴參議院美國正在退步。如果情況不改善,每天增加100,000個病例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不論藥品還是疫苗 「美國第一!」

買光全世界的「瑞德西韋」不只是美國面對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的反應,更是在全球大流行中,美國一直採取「美國第一」的態度。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今年5月表示,如果有他們生產的COVID-19疫苗有效,美國將第一個獲得疫苗。

 

賽諾菲執行長P. Hudson說:「美國政府有權獲得最多的預購量,因為他們已經冒著風險進行投資。美國期望『如果我們在有風險的狀況下幫助製造疫苗,我們希望首先獲得疫苗』。」 。後來,賽諾菲在法國政府施壓下收回發言。

 

加拿大總理J. Trudeau警告:「如果美國繼續用比其盟友更高的價錢買藥,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我們知道,為了確保公民的安全而共同合作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

 

川普政府還援引《國防生產法》以阻止美國製造的某些醫療產品被運出國外。

 

Hill博士表示,在過去的5個月中,人們一直熱切地關注這種藥物,但沒有任何機制可以確保在美國以外的國家供應。想像一下這是一種疫苗,那將是一場風暴。而現在這也許只是先試吃而已!

 

Hill博士說:「瑞德西韋可以使人們更快地出院,減輕『國家健康系統』(NHS)的負擔,但和其他成功的治療方法—類固醇(dexamethasone)一樣,臨床試驗尚未證實他可以提高存活率。該類固醇藥物已有60年歷史,價格便宜,容易任何地方獲得。因此沒有人試圖購買全世界的庫存」。

 

「在大流行期間,英國可以通過所謂的「強制授權」來確保這種藥物和其他藥物的供應,這種強制授權凌駕於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之上。這將使英國政府可以從未承認吉利德公司專利權的孟加拉國或印度的仿製藥公司那裡購得。

 

英國一直支持專利,支持藥廠的論點,即藥廠需要20年的壟斷才能回收投入研究和開發的資金。但是其他國家表現出了對「強制授權」的興趣。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20.06.3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