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飲食指南—酒一天最好喝多少?

美國農業部(USDA)和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D)發布了新的飲食指南,其中飲酒方面建議男性每天兩杯以下,女性為一杯以下,與過去的飲食指南建議一樣。

 

 

政府和委員會的結論不一

這個建議其實與指引委員會於7月發布的科學報告結論不同。他們建議將指南中關於飲酒的內容,從男性每天喝兩杯和女性每天喝一杯減少到男女每天都喝一杯。

 

根據飲食指南官網,新發布的指引之所以未採納委員會的科學報告的建議,乃因委員會所檢視的文獻中支持修正飲酒建議的證據並不強,而法律規定修正建議需要有充分的證據。不過,如同之前的指南,鼓勵人們適量飲酒。

 

廠商的反應

美國飲料協會對於聯邦政府決定維持既有的建議表示肯定。根據他們的聲明,指南建議依循了目前的科學證據應該被肯定,並且提到雖然關於人類健康的新進展應該被重視,但是相關討論應該是以堅實的證據為基礎,而不是來自政策綱領。

 

醫界的反應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表示,關於飲酒的建議維持不變,暗示了對於男性而言每天喝兩杯酒是安全的,但這與一些可信度高的證據不符,這些證據指出即使每天喝少於一杯酒也會增加許多癌症風險,包括頭部、頸部、食道及乳癌。

 

編譯來源:

  1. CNN(2020.12.30)
  2. 2020-2025 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