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要求Statins類藥物加註記憶受損、血糖升高警語

 

28日美國FDA根據研究資料的整理分析結果,宣布修改降膽固醇藥物Statins類藥物的警語標示,將加註可能增加短暫性記憶認知受損、及血糖升高的風險,但記憶問題在停止服藥後會改善,美FDA仍表示,Statins類藥物的效益整體而言是大於風險。

 

此外,移除原本服藥後須定期追蹤肝功能的要求,改為今後病患開始服用Statin前須先進行肝臟酵素檢測。並提醒病患服用Statins如發生異常昏眩或虛弱、胃口不好、上腹疼痛等等症狀,應馬上告知醫師,醫師也應停止再處方Statin給病患,發生任何副作用反應須立即通報FDA系統。

 

台灣女人連線提醒,美國FDA所列出警語標示更改的藥物中,台灣目前核准上市的有效藥證包括atorvastatinLipitor,立普妥)、fluvastationLescol,益脂可)、pitavastatinLivalo,立清之)、rosuvastatinCrestor,冠脂妥)及simvastatinZocor,素果),有以上藥物需求的病患應主動與醫師討論相關的風險,謹慎選擇用藥。

 

資料來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