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6-8小時最護心!

研究指出,每晚睡6到8個小時對心臟最有益,而多於或少於此可能增加冠狀動脈疾病或中風的風險。應避免睡眠不足和睡過久,以達到最佳的心臟健康狀態。

 

研究分析來自11項研究的100多萬名成年人的資料,發現與每晚睡眠時間為6至8小時的成年人相比,「短睡眠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了11%,而「長睡眠者」在未來九年內風險增加了33%。

 

研究作者Epameinondas Fountas表示,偶而的短眠或是睡懶覺不太可能對健康有害,不過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應避免長期睡眠被剝奪或是睡眠時間過長。雖然還需要有更多研究來釐清睡眠過短或過長對心血管健康有害的原因,但是已知睡眠會影響血糖代謝、血壓和發炎等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生理過程。

 

英國心臟基金會的資深心臟科護理師Emily McGrath表示,當涉及到我們的心臟和循環系統健康時,這項大型研究表明,過多睡眠和睡眠過少之間可能會有一個最佳點。

 

對於偶爾失眠或周末會睡懶覺的人,不需要因為此研究而敲響警鐘。但是,如果經常在睡眠中掙扎,那麼向醫生諮詢是一個重要的提醒。缺乏睡眠除了對生活品質產生負面影響外,也可能使心臟問題進一步惡化。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8.08.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