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物管理局對第四次加強劑量的必要性表示懷疑

歐盟藥物管理局 (EMA) 週二對第四劑 COVID-19 疫苗加強免疫的必要性表示懷疑,並表示目前沒有數據支持這種方法,因為需要更多關於快速傳播的 Omicron變種的數據。

 

EMA疫苗戰略負責人 Marco Cavaleri 在媒體簡報會上說:「雖然使用額外的加強劑可能是應急計劃的一部分,但在短時間內重複接種疫苗並不代表可持續的長期戰略。」

 

EMA 官員提出了一種擔憂,假設每四個月給予加強劑,可能會導致人們的免疫系統超過負荷並導致人群疲勞。

 

Cavaleri 還表示,需要更多關於新變種對疫苗影響的資料,以及更好地了解當前這一波疫情的演變,才能決定是否需要 Omicron 特異性疫苗。

 

他說,重要的是針對疫苗成分的選擇進行良好的討論,以確保我們有一個不僅僅是反應性的策略,而是嘗試提出一種合適的方法,以便防止未來的變種。

 

EMA 表示,它目前正在與疫苗開發商進行對話,是否需要更新疫苗,但補充說,任何此類變化都需要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協調。

 

 

 

編譯來源:REUTERS(2022.1.1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