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引起心肌發炎?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6月4日表示,根據其疫苗安全監測系統的初步數據:截至5月31日,接受第二劑輝瑞或莫德納Covid-19疫苗後,有275例16至24歲的人發生心肌炎或心包炎的通報,病例數高於預期。

 

多數患者已完全康復

CDC的數據指出,儘管罕見,但在30歲以下的人群中(含30歲)總共報告了475例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大多數住院患者(81%)已完全康復。截至5月31日,仍有15人住院,其中3人在加護病房。

 

CDC指出,大多數病例似乎發生在男性身上,出現症狀的中位時間為兩到三天,通常發生在第二劑之後。

 

CDC免疫安全辦公室的Tom Shimabukuro博士表示,進一步調查後一些病例可能不是心肌炎或心包炎。

 

在10日晚些時候的一次小組討論中,委員會成員Dr. Cody Meissner表示,他對年輕疫苗接種者的心臟問題「感到擔憂」,擔心這種情況是否會導致未來肌肉組織結疤或心律失常。

 

另一位委員Meissner教授表示:「我認為這不太可能,但我們不知道......因此,在我們開始為數百萬青少年和兒童接種疫苗之前,釐清後果是非常重要的。」

 

CDC於五月中的報告指出,這些病例主要發生在青少年和年輕人身上,通常發生在注射疫苗後的四天內。該機構表示,這種情況在男性中更常見,大多數病例似乎很輕。

 

CDC與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在協調追蹤患者,FDA於上個月授權輝瑞疫苗用於12至15歲的青少年。

 

健康專家說,疫苗或藥物一旦使用在眾多的人身上,發生罕見的副作用會較常見的。如果事實證明心肌炎與Covid疫苗有關,與感染Covid-19的風險相比,這種風險可以忽略不計。

 

 

 

編譯來源:CNBC(2021.06.1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