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海鮮的塑膠微粒最多?

英國赫爾約克醫學院和赫爾大學的研究人員檢閱了50多項研究(自2014年至2020年),以瞭解全球魚類和貝類中的塑膠微粒污染程度。

 

研究顯示,每公克的軟體動物中的塑膠微粒含量為0至10.5微克,以蛤蜊、淡菜、牡蠣和扇貝的含量最高;甲殼類動物為0.1至8.6微克,魚類則為0至2.9微克。

 

在亞洲沿海地區收集到的軟體動物是受塑膠微粒污染最嚴重的。研究人員暗示說,這些區域被塑料污染的情況較嚴重。

 

研究作者指出,軟體動物的最大消耗國為中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美國,其次是歐洲和英國。

 

塑膠廢料由湖泊和河流最終排入海洋,可能會進入貝類、魚類和海洋哺乳動物體內。至2060年,全世界每年產生的塑膠廢料可能增加至三倍,達到155至265百萬公噸。

 

研究人員說,他們還需要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數據,以了解這個問題在不同的海、洋和水路之間有什麼不同。他們說,有必要標準化測量塑膠微粒污染的方法,以便進行比較。

 

塑膠微粒污染對於健康的影響

根據報告內容,科學家們仍在試圖了解食用這些廢塑料的細小顆粒污染的魚類和貝類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研究作者E. Danopoulo──赫爾約克醫學院的研究生說:「目前尚未有人完全了解塑膠微粒對人體的全面影響,但其他研究的早期證據顯示,它們確實會造成傷害。」

 

Danopoulos在約克大學的新聞稿中提到:「要了解塑膠微粒對人類食用的全面影響的重要步驟就是首先要完全確定人類攝取的塑膠微粒含量有多少。我們可以透過調查有多少海鮮和魚類被食用,並測量這些生物中的塑膠微粒含量來開始這項研究。」

 

這項報告是於12月23日發表在《環境健康視角》網路期刊上。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0.12.2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