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疼痛感不同

發表在《大腦》期刊的一個新研究,第一次發現脊髓中的神經細胞處理疼痛信號,男女各有不同。這個發現可以讓慢性疼痛有更好、更客製化的治療。

 

雖然長久以來已經知道男女對疼痛的經驗不同,而大多疼痛的研究使用雄鼠。這個新的研究很獨特的,使用了雌雄老鼠和人類男女的脊髓組織(由去世的人和其家屬慷慨捐贈)。

 

在實驗室檢視脊髓組織,研究人員辨識出一個稱為「BDNF」的神經生長因子, 它在男性和雄鼠身上能放大脊髓疼痛信號,但女性或雌鼠則否。但是,當雌鼠的卵巢被移除後,這個不同就消失了。這指向和賀爾蒙的關連。

 

研究的主導作者Dr. Annemarie Dedek 說:「發展新的止痛藥需要詳細了解疼痛在生物層面如何進行。這項新發現奠基了新治療的發展,以協助慢性疼痛受苦的人。」

 

這是第一次人類疼痛信號在性別相關的差異上,在脊髓組織中被指認出來。未來的研究需要了解,生物差異如何使得男女對疼痛感有所不同。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03.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