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懂女人:一次月經需要100條棉條?!

Christa B. Allen最近因為唱了一首歌而在Instagram上一炮而紅。這首歌是在講,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讓一名只會去外太空7天的女太空人攜帶100條衛生棉條。沒錯,7天100條衛生棉條!

 

Allen的歌曲最初是由喜劇演員Marcia Belsky所創作。這首歌的背景是個真實的故事。根據美國沃克斯傳媒(VOX)的報導,Sally Ride是第一位NASA派至外太空的女性,當時NASA讓Ride為了僅7天的太空行動帶了100條衛生棉條。

 

報導指出,為了讓棉條不會因為失去重力而漂走,他們將所有棉條串在一起連到Ride身上。男工程師曾經問Ride,100條棉條夠不夠,她回答:「這個數量不會是正確的」。顯然,太空行動的負責人希望這次探險是「安全的」, 但NASA科學家缺乏基本生物學知識仍然很可笑。

 

不過由於Allen的詮釋有種種正確或錯誤原因而大受歡迎。欲看影片請見連結

 

這個故事強調了理工領域性別比例失衡,缺乏女性的經驗,使得美國一些最聰明的男人卻不知道一個女人為期一周的旅行可能需要多少棉條,令人錯愕。

 

這裡在說的可是NASA。我們相信他們可以做得更好。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