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植入物的成分可能導致人體細胞死亡

來自荷蘭的研究指出,乳房植入物中的「有機矽(Silicone)」分子可能導致人類細胞死亡。

 

矽膠乳房植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已爭辯了數十年,在某些情況下,植入物可能導致嚴重的疲勞、發燒、肌肉和關節疼痛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但是,一直都沒有科學研究證明有機矽分子可能產生這些副作用。

 

有機矽分子會在人體內移動

眾所周知,乳房植入物可能會「滲出」,也就是植入物的有機矽分子穿過外殼進入人體。荷蘭奈梅亨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在2016年發現,有機矽分子可以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在人體內移動。因此追問了下一個問題:有機矽分子對人體細胞有什麼影響?

 

研究怎麼說

研究人員在三種不同類型的人體培養細胞中添加了小的有機矽分子,這種分子也存在於矽膠乳房植入物中。一種細胞對有機矽分子的反應比其他兩種細胞更敏感,這表明人類細胞對有機矽的敏感性各不相同。

 

實驗表明,有機矽似乎可能引發細胞死亡的過程。研究人員表示,觀察到類似於細胞程序性死亡的過程,這是一種稱為凋亡(apoptosis)的自然過程,對清除人體細胞有重要功用。而有機矽對細胞的影響似乎取決於劑量和分子的大小,分子越小,效果更強。

 

還有更多問題需要釐清

這個發現的延伸出了許多新問題:我們觀察到有機矽會誘導細胞分子發生變化,但是我們還不知道這些變化是否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反應,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釋植入物的副作用;根據這些發現得出結論時要謹慎,因為在研究中使用的是培養細胞,而不是特定的人類細胞,例如腦細胞或肌肉細胞。

 

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釐清更多疑問。

 

編譯來源:Eurek Alert(2020.06.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