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健康的步行習慣

開始日常步行很簡單,因為它的配備很簡單:舒適、支撐性的步行鞋和您自己的兩隻腳。

 

與健身房鍛練不同,開始的費用很小,而且時間安排很靈活。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運動機能學系助理教授Amanda Paluch說:「步行是一種很好的鍛練方式,因為我們可以將它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如果你可以在你的房子周圍或你的社區內就進步行,那是最方便的選擇之一。」

 

步行好處多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即使是一次中等到劇烈強度的步行也能改善睡眠、記憶力、思考能力和焦慮。

 

Harvard Health指出了一些令人驚訝的好處,包括步行可以減少對糖的渴望、緩解關節疼痛、增強免疫力、抵消肥胖遺傳和降低患乳癌的風險。

 

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稱,更廣為人知的好處包括降低高血壓、2型糖尿病的風險、幫助人們保持健康的體重和加強肌肉骨骼系統。

 

發表在《應用生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德克薩斯州的一項臨床試驗每週進行五次半小時的健步走或慢跑可以改善進出大腦的血液流動。

 

「每天漸進地加多幾步,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方式。這樣的步行計劃非常好,因為它適合非常廣泛的人群」Paluch 說。

 

Paluch步行入門的建議

將較長時間的鍛練分解為幾個較短的「回合」活動對入門者很有幫助。

 

評估一下您的身體狀況,然後從那裡逐漸增加步行時間。

 

佩戴計步器幾天,以計算出你的基線步數。通常大約是4,000 步,然後在下週每天增加大約500 步。

 

試著讓每一次增加都成為一種習慣。我們不想一下就跳進去說,我們要出去走8,000公尺。當我們想到一次只多一點,我們的目標就變得更容易實現,而且,我們還可以防止受傷。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步行的技巧

肩膀應該放鬆。你的頭應該直立,下巴處於中立位置。雙腳應該靠近您前方人行道中心的假想線。

腳後跟應該先著地。一隻腳應該始終在地面上。每走一步擺動彎曲的手臂會多燃燒 5% 到 10% 的卡路里。

步幅要多大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建議腳踝前傾,然後用右腳向前邁一步,在跌倒前抓住自己。這是適合您的步幅。

 

讓您的日常工作步入正軌的策略

Paluch 提供了一些在步行鍛練中不失優勢的建議:

  • 把你的步行鞋放在附近。盡可能地消除障礙
  • 在忙碌的一天,走幾段樓梯,這是非典型的鍛練,也都有幫助。
  • 如果你錯過了一天,不要感到失敗。當我們無法完全做到時,至少做了一些,這將繼續幫助養成習慣。

 

在戶外還是在跑步機上步行有差別嗎?

Paluch 說:「兩者都將提供類似的好處。因此,跑步機與走道之間的最佳選擇是哪一個是你喜歡做的,並且有規律/最容易做到的那將是幫助你持續日常步行的最佳選擇。」。

 

步行減重

對於想要將步行納入減肥計劃的人來說,以中等到劇烈的強度步行更有幫助。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 (ACS)的數據,一個68公斤的人快走每小時會燃燒大約 297 卡路里的熱量。

 

步行 40 分鐘可以燃燒多少卡路里?根據Livestrong的說法,您可以燃燒 160 到 296 卡路里的熱量,具體取決於您的體重和步行速度。

 

ACS 引用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建議,多走路是最好的。該研究發現,走更多步與降低心臟病和癌症死亡率有關。

 

Mayo Clinic提供了開始 12 週步行計劃的建議,建議在步行鍛練開始和結束時慢走 5 分鐘,以熱身和放鬆。它建議每週步行五天。

 

更快的步伐似乎對身體健康很重要。Harvard Health 指出,經常步行可降低患心臟病和早逝的風險,尤其是對於那些以每小時4.8公里或更快的速度步行的人而言。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3.01.3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