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某些癌症研究經費較少?

最近的研究檢視不同癌症的非營利研究經費,發現一些最普遍且致命的癌症,收到的經費比其他癌症更少,直接影響了研究、藥物發展和病患教育。

 

考慮到癌症發生的頻率和死亡的人數,一些癌症的研究經費並不多,包括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肝癌和膽管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胰臟癌和肺癌。而一些較少有的癌症:包括乳癌、兒童癌症、白血病和淋巴癌,很明顯的收到較多經費。

 

主要的研究專家指出,經費充足的組織應該為他們的成功喝彩。我們希望大家能夠覺察到那些比較沒有經費的組織,大家可以一起合作改善所有癌症病人的經費和結果。

 

稅籍資料呈現出基金的差異

為了找出每種癌症基金收入多少經費,研究專家檢視稅務局稅收記錄,非營利機構(在2015年至少報有5百萬美元的組織)為各種癌症的募款金額。

 

大致來說,有119個非營利組織,一年的募款收入總數達59億8千萬。其中一大部分的數量不是只給一個特定的癌症,而是進入一個統籌的癌症基金,如美國癌症協會。

 

對於其餘的非營利組織,研究專家檢視每一種癌症組織的收入和這個癌症的發生、死亡率,並做比較以瞭解其差異及影響。

 

令人警覺的趨勢:特定癌症資金不足

結果發現經費不足對那些人們容易與汙名化行為作聯想的癌症有負面影響,例如:肺癌,由抽菸引發;肝癌,從喝酒引起;黑色素瘤通常是因為使用日曬機或在太陽底下不用防曬產品。

 

經費不足影響其他癌症,並不一定和汚名化的行為相關。談論胃腸和私處的羞恥和不舒服,也可能減少如大腸癌或子宮內膜癌的資金。

 

這是第一個調查不同癌症類型非營利組織之經費分佈的研究。研究作者希望人們能覺知經費的差異及這種差異如何影響眾多病患。

 

研究的目標不是把資金從有充分資源的癌症移走,而是讓目前沒有足夠經費支援的癌症有更多資源。

 

某些癌症的非營利組織,在很多癌症研究和病患照顧上可以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不只有助於募得醫療和藥物研究的經費,還可以推廣病患和其家人的疾病教育及協助影響健康政策。

 

這個研究出現在「全國癌症聯絡網」期刊,癌症研究經費的趨勢突顯出需要關注的地方。

 

編譯來源:Medical News Today(2019.07.2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