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較不會對女性進行心肺復甦術?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統計,每年在醫院外發生的心臟驟停事件超過350,000次。儘管其中絕大多數發生在家裡,但約有19%的成年人和13%的兒童的心臟驟停是發生於公共場所。如果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可以使一個人的生存機會增加一倍或兩倍。

 

但是,相較於發生心臟病的男性,旁觀者對於發生心臟病的女性比較不會進行CPR。2018年《循環:心血管品質和結果(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45%的男性獲得旁觀者的CPR,而女性只有39%獲得幫助。男性的生存機會比女性高23%。

 

最近一份研究調查了背後的原因,指出:這種不情願可能出自擔心被指控性騷擾或人身傷害。專家表示,了解人們的背後的疑慮是消除阻礙的第一步。

 

原因調查

這個發現來自一份對520名男女做的問卷調查。他們被要求對旁觀者為何不對女性做CPR的可能原因進行排名。這個研究團隊過去曾經調查過為什麼有人會猶豫急救陌生人。

 

結果顯示,男女受訪者都表示,男性旁觀者不給女性患者做CPR最大的原因是害怕被指控性騷擾或不適當的碰觸,而女性旁觀者不提供急救的最大原因是害怕傷害患者。較少的受訪者指出,男女旁觀者可能因為誤以為女性沒有心臟驟停,或者認為只是女性反應過大而未提供急救。

 

研究作者S. Shelton說:「希望這些訊息可以幫助我們消除人們可能存在的偏見。」。

 

Shelton說:「每個在公共場合昏迷的人,都應該被CPR而有較高的機會恢復良好。我們希望以此核心訊息積極地去鼓勵、教育民眾。」。

 

另一位研究作者S. Perman表示他很驚訝地發現,男女認為阻卻旁觀者為女性急救的理由是相同的。

 

急診醫學教授A. Panchal指出,問題的設計是問受訪者認為別人給予女性CPR的感受,而不是自己的感受,這樣可以消除不願誠實回答的可能性。用這種方式來設計問題可以揭示人們隱藏的疑慮。

 

他還說:「如果我們對人們可能會難以啟齒的原因有更好的了解,將使我們更知道如何教育民眾,例如:旁觀者的CPR傷害到患者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了解到人們會有這樣的疑慮,我們現在知道我們需要處理的是什麼問題。」。

 

「同樣地,民眾可以放心,如果你是在幫助有生命危險的女人,觸碰一個你不認識的女人是被接受的。」。

 

Perman說,這些發現對於119調度員的培訓也可能有用。這些調度員是指導民眾進行CPR的人,如果他們了解人們的疑慮,可以在電話中指導民眾急救時消除這些疑慮。」。

 

該研究目前被認為是初步的,還需要等待同行評審。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0.11.2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