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市長為疫苗騙局鞠躬道歉

韓國大邱市長權泳臻上個月告訴媒體,一家外國公司承諾一個月內提供3000萬劑輝瑞(BioNTech)疫苗,但政府後來發現此案似乎有詐。輝瑞公司也出面表示,沒有授權任何實體向韓國供應疫苗,將對此案展開調查。

 

權泳臻市長日前出面道歉,他說:「將此起假疫苗欺詐案件視為簡單的疫苗進口失敗案例,是我的錯誤......由於我的粗心大意,大邱的形象受到了污名,也給患有COVID-19的市民造成了深深的傷害和失望。」

 

權泳臻是韓國在野黨成員,一直批評政府的疫苗計劃。

 

與東亞其他先進國家相比,韓國推出疫苗的速度相對較慢。大約16.4%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計劃到本月底為1400萬人接種疫苗。

 

和詐騙集團簽約了?!

權泳臻市長於5月31日告訴記者,大邱市醫療機構協會透過民間管道,已與一家外貿公司談妥,將在三週內進口3000萬劑輝瑞疫苗,也已經向中央政府遞交進口提案。

 

在南韓,採購疫苗是中央權限,主管機關保健福祉部審查了此一購買案,卻發現大邱市所接洽的公司,地址設在美國佛羅里達,電話則可追溯至西班牙,質疑整起購買案是一場國際騙局,認為大邱市的提案有疑慮。

 

同時,輝瑞公司也表示,他們只向國際組織或國家中央政府提供疫苗,沒有授權第三方交易,不排除對所謂的「民間管道」採取法律措施,追查這些私購疫苗的來源。

 

整起事件演變成國際詐騙案,權泳臻市長日前正式召開記者會,當場鞠躬道歉,表示購買疫苗是出於善意,沒想到變成假疫苗詐騙案,造成社會大眾的紛擾以及政治爭議,他深感抱歉,強調會為爭議負起全責,也為大邱的形象因此重挫向市民道歉。

 

 

 

編譯來源:BBC NEWS(2021.06.1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