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將放寬最嚴格的反人工流產法

馬爾他衛生部長Chris Fearne16日表示,馬爾他將放寬其嚴格的反人工流產法,允許在母親的生命或健康面臨嚴重風險時中止妊娠。

 

這個地中海島嶼是歐盟中唯一全面禁止人工流產的國家。民意調查始終顯示絕大多數人反對人工流產,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Fearne 說,下週將提交給議會的立法修正案將解決婦女的生命或健康面臨嚴重風險,但胎兒太小無法分娩的情況。

 

目前,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醫生為了挽救母親的生命而中止妊娠,最高可判處四年監禁。出於同樣原因中止妊娠的婦女也可能被判入獄四年。

 

他說,「我們現在的選擇不是母親或嬰兒哪一個該存活。這裡的選擇是讓母親和嬰兒都死去,或者是挽救母親的生命。」

 

「我們認為,在經歷了這樣磨難之後,這名婦女不應該面臨入獄的可能」。

 

這項改革是在美國遊客 Andrea Prudente 於6月因開始大量流血,她請求中止無法存活的妊娠被拒絕後進行的。

 

她的醫生說她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最後她被轉移到西班牙並在那裡進行了人工流產。

 

9月,Prudente 控告馬爾他政府,要求法院宣布禁止在任何情況下人工流產的法律侵犯人權。此案尚未開庭審理。

 

 

 

編譯來源:Reuters (2022.11.1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