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不足感染新冠肺炎風險高出六成

一個新的研究發現,維他命D不足的人確診新冠肺炎,可能性多出60%。

 

維他命D在免疫系統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增強T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健全(抵抗感染)。

 

過去研究已發現,低維他命D的人罹患其他呼吸疾病的風險較高,如氣喘、肺結核和攻擊肺部的病毒感染。

 

過去,有些非主流的理論很積極的推動服用維他命D可能預防疾病,甚至把維他命和種族差異做連結。然而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維他命可以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這份新的芝加哥大學的研究首先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之前一年內維他命D不足的人,確診新冠肺炎的比例較高,19%;而缺乏維他命D但有接受過治療的人,確診新冠肺炎的比較少,12%。

 

但是研究專家謹慎的認為仍然需要有臨床試驗,來證明增加維他命D是否有助於預防感染。

 

新冠肺炎患者和維他命D的關係:芝加哥研究VS英國研究

因為黑人和西班牙裔的人維他命D的缺乏兩倍於一般大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也多。所以芝加哥團隊研究的對象中,有68%為非白種人。

 

維他命充足的群組有12%的人確診感染,不足的群組中有19%的人確診。雖然不足於證明維他命D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但60%的差異表示可能有些影響。

 

這和上個月的一個英國研究結果相抵觸。英國研究顯示維他命D缺乏和新冠病毒感染無關。然而其檢測維他命D的血液樣本是來自10-14年前儲存於英國生物銀行的血液。芝加哥的研究專家指出,有些也許已接受治療,很難知道在研究時是否仍然缺乏維他命D。

 

芝加哥研究專家Dr. Metzer認為,黑人和西班牙裔的人維他命D缺乏,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也多,但他們大多需要每天出外工作,醫療管道也較多限制,所以不能冒然把所有原因全部歸咎於生物性的。同樣的也不能去除其可能的影響,增加維他命D的攝取可能有幫助。

 

維他命D的保護作用,仍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解釋目前仍未能解答的問題。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0.09.0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