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的 COVID 感染通常是輕症

針對著COVID-19 疫苗完全接種 (即依規定接種兩劑) 提供的保護,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對 465 家美國醫院的突破性病例進行了一個回顧研究。

 

這項新審查發現,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突破性感染很少會患重病。呼吸衰竭、需要在重症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以及死亡也非常罕見。

 

重症的高風險因素

 

研究顯示,罹患嚴重疾病或死亡風險最高的因素是 65 歲及以上、免疫系統受損或患有慢性疾病 (例如影響腎臟、心臟、肺、肝臟或神經系統的疾病)。

 

研究顯示,每 10,000 名接種疫苗的 COVID 患者中,有 1.5 人死亡,18 人出現嚴重後果。所有結果較差的人都至少有一個高風險因素使他們容易感染嚴重的 COVID,而近80%死亡的人則有至少有四個。

 

這些研究涵蓋了 2020 年 3 月至 2021 年 10 月期間的一段時期,120 萬完全接種 COVID 疫苗的人的數據。當時 SARS-CoV-2 的嚴重 Delta 變種在美國廣泛傳播。而Omicron尚未出現。

 

專家怎麼說?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接種兩劑輝瑞 (Pfizer) 或 Moderna 疫苗或一劑強生 (Johnson & Johnson) 疫苗外,加強注射還能提供進一步的保護。

 

NIH高級研究員Sameer Kadri博士說,疫苗非常有效,大大降低了 COVID-19 造成嚴重後果的風險。

 

Kadri補充說,增加 COVID-19 疫苗接種覆蓋率是公共衛生的優先事項,疫苗不僅可以減緩病毒的傳播,還有助於防止新變種的出現。

 

他警告說,可能會出現更多病毒變種。但由於 Omicron 變體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它可能會壓制其他變種。

 

傳染病學專家Dr. Marc Siegel 說,我們需要一種能夠阻斷 Omicron 變種的疫苗。輝瑞和 Moderna 應該為 Omicron 重新設計疫苗。他們是開始了,但太慢了。

 

 

 

編譯來源:HealthDay (2022.1.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