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感染兩次冠狀病毒嗎?

日前媒體上報導了一些顯然被冠狀病毒 SARS-CoV-2 再次感染的人的事件。據報導,這些人被感染並住院治療,一旦他們對該病毒呈陰性反應就被送回家。然後,幾天或幾週後,他們再次測試呈陽性。

 

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們感染了冠狀病毒兩次。

 

首先,從感染中恢復時,一個人體內殘留的病毒量可能非常低—足夠低,以至於測試無法準確檢測到該病毒。在這種情況下,那個人可能會被認為沒有病毒而被送回家。但是,他們的身體可能仍在抵抗該病毒,並且該病毒(和症狀)可能會復發,從而導致陽性檢測。在這種情況下,它只會是一種長期感染,而不是再次感染。

 

 

其次,我們知道在大多數人中,武漢病毒SARS-CoV-2會從免疫系統產生強烈反應。就其他SARS-CoV相關的冠狀病毒而言,這種反應會產生病毒的免疫記憶,從而阻止一年到兩年間,此病毒的再度感染。新冠狀病毒也可能是如此。SARS-CoV-2的突變率也很低,這意味著(也希望)它不會發生足夠的變化讓我們的免疫系統不再記得它(這就是流感疫苗的作用,也是我們每年都需要重新接種的原因)。

 

如果這一切都如我們的認知的,那麼再次感染是不太可能的,新聞中的病例是反映了檢測的敏感性的問題。但是,SARS-CoV-2實在太新了,以至於我們無法現在就確定我們的免疫反應是如何保護我們對抗此病毒,以及能夠持續多久。

 

編譯來源:Sciencefocus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