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症狀多於感染5天後發生,但是也有14天後!

新冠狀病毒危機即將席捲全球,已經有將近111,000人受害,並奪去了超過3,800人的性命。對於病毒的感染仍沒有清楚的圖像。

 

3月10日發布於內科醫學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被新冠狀病毒感染的人多數在染病後5天出現症狀;每100名患者中就有1名在染病14天後才出現症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研究檢視了181例確診案例。大多數病例與病毒爆發源頭中國武漢市和周圍的湖北省有關。

 

他們發現,在出現症狀的人中,有97.5%的人是在感染後11天內發病,大多數人在染病後5天就有症狀了,但還是有1% 的人過了14天才出現症狀。

 

目前全球政府都建議:任何疑似感染新冠狀病毒的人應自我隔離兩個星期。研究團隊表示,衛生管理單位採用的自我隔離時間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是「合理的」,儘管長期來看可能會錯過一些染病個案。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分子病毒專家J. Ball教授表示,這個研究確認了大多數的病毒潛伏期,以及應該隔離的時間。而且,幾乎沒有證據支持無症狀傳染。

 

 

編譯來源:

  1. Daily Mail(2020.03.09)
  2. The Incubation Period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From Publicly Reported Confirmed Cases: Estimation and Application.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