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攻擊肺部的樣貌和流感大不同

比較7位武漢病毒病患和7位流感肺炎患者的肺部組織,研究者發現武漢病毒和一般流感病毒攻擊肺部的樣貌大不同,其血管很明顯地受到損傷,讓病情更嚴重。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5月21日期刊所發表的研究,證據顯示武漢病毒攻擊肺部血管的內壁,病患的肺部有更多的小血栓,且因而生出新的微血管。

 

這個發現支持了治療武漢病毒病患醫師所説的,肺部血管受到廣泛傷害,且有血栓,皆非呼吸疾病的典型症狀。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哈佛醫學院的外科教授Dr. S. Mentzer指出,武漢病毒病患的肺部在未缺氧前不會變硬、損害或損毀。除了一般病毒疾病如流感所造成的傷害以外,武漢病毒又多了血管方面的損傷。

 

肺部中較大的血管,武漢病毒病患和流感病患的血栓數量相似。然而武漢病毒病患肺部中的小氣泡(氧氣和二氧化碳交替處),其微血管有許多小血栓,9倍於一般流感。同時,研究專家發現血管的內壁細胞發炎,受到損壞。病毒可能傷害了微血管的管壁,使得氣體無法進出。

 

還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發現:武漢病毒的病患肺部明顯的生出新的血管。這也許是因為肺部嘗試獲取更多氧氣到缺氧的組織,以協助病患復原。

 

Dr. Mentzer認為如果只是單純的呼吸疾病,復原的可能性較高。若涉及血管方面,則問題較大。

 

研究團隊嘗試找出基因或其他原因,以便指認可能遭受武漢病毒感染最嚴重的人,但未有結果。

 

受到病毒影響最嚴重的人群中,包括年老的病患、有慢性病如糖尿病以及黑人。而其他研究專家也發現,武漢病毒病患的其他器官,如腎臟和心臟,也有類似的傷害和血栓。

 

編譯來源:HealthDay News(2020.05.22)Washington Post(2020.05.2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