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實現醫學和科學界性別平等的方案

過去幾十年來,女性在科學和醫學界的代表性逐漸增加。然而,性別包容性的提高仍未跟上女性人數或性別多樣性的增加。與這些領域的男性相比,女性在各種包括在學校和工作上的待遇、招聘、薪酬、評鑑和升遷仍然遭到偏見和歧視。

 

在一篇發表於 LANCET 特刊中的「促進女性在科學、醫學和全球健康方面發展」評論指出了五個讓性別偏見長期存在的迷思,並提供可以增進醫學從業女性的人數及改善她們的生活經歷、立定志向的能力和成功機會的五個策略。

 

多倫多大學的康教授(Sonia Kang) 和卡普蘭教授(Sarah Kaplan) 表示,我們主張從針對個人態度和行為的干預措施轉向專注於結構和系統變化的更全面的干預措施。

 

評論揭露了關於多樣性和包容性的迷思,包括 :偏見是一個只有少數人獨有的問題、促進多樣性違反精英管理等。通過管理研究,作者提供了五種改善醫學從業女性經驗的策略,包括:將性別不平等視為創新挑戰、改變制度規範、創造一種讓人們感到自己對變革有責任的文化、實施行為準則和行動計劃來幫助人們將目標轉化為行動、將組織工作融入到以支持和監控多樣性和包容性進展為目標的大型系統中。

 

LANCET 用了整本特刊來論述促進科學、醫學和全球衛生領域的性別平等。特刊中的文集突顯了科學界的性別平等不僅是正義和權利的問題,更對於產生最佳研究至關重要。通過發表新的證據、評論和分析,該期刊呼籲研究人員、臨床醫生、資助者、機構領導者和醫學期刊要檢視及解決存在於推動女性科學、醫學和全球健康方面的系統性障礙。 

 

該特刊可於以下網址查閱: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issue/vol393no10171/PIIS0140-6736(19)X0006-9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19.08.0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