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真如世界衛生組織相信的那樣?

2020年1月31日發表在柳葉刀 (LANCET) 期刊的研究指出:中國武漢市將近有76,000人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估計數量遠遠超過迄今為止報導的病例數。

 

根據上週五中國衛生當局表示,被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人數近10,000例,到目前為止,已有213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終於發佈,疫情是國際公共衛生突發事件。

 

新的電子計算模式估算研究透露更多的壞消息:武漢人已將新型冠狀病毒帶到中國的幾個主要城市,其數量足以引發當地流行病。

 

研究人員強調,這表明需要迅速增加重要的公共衛生控制措施,以預防武漢以外地區的重大流行病。

 

香港大學教授兼公共衛生專家梁啟超說:許多感染者可能不在正式記錄中。因為並非每個感染了新冠狀病毒的人都需要或尋求醫療救助。同時,新型病毒流行快速增長的緊急需求,可能超出醫療系統容量限制時,有些人無法就醫。

 

研究者指出:「我們對新病毒感染的模型估算值與武漢確診病例的實際數量之間明顯存在差異,也可能是由於其他一些因素造成的。 這包括從感染到症狀發作之間的時間差,感染者尋求醫療救助的延遲以及通過實驗室測試確認病例所花費的時間;所有這些都可能影響中註冊和治療的全數。”

 

研究人員還說,他們的模型顯示,如果可以降低2019新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那麼中國所有城市的增長率和地區性流行病的規模都可以降低。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19.01.2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