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東正教重申 基督徒不應做瑜珈

 

希臘東正教教會宣布瑜珈和基督信仰絕對不相容,不贊成教徒透過瑜珈抒解壓力或鍛鍊身體。

 

新冠病毒疫情 教會再次採取行動

希臘東正教教會是希臘最有勢力的機構之一,影響力遍及政治和司法,也積極阻止其他宗教的傳教。

 

2015年教會就曾正式宣佈,基督徒不應練習瑜珈。教會的管理機構表示,瑜珈不只是「一種運動鍛煉」,而是印度教的基礎。瑜伽絕對不符合東正教信仰,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沒有地位。

 

新冠病毒大流行,多有媒體推薦人們用瑜珈來抒壓,使得希臘東正教再次採取行動,正式表示不贊成教徒透過瑜珈抒解因新冠病毒隔離在家造成的壓力。

 

印度教政治家Rajan Zed覺得很遺憾,希望希臘正教重新考量,讓人們學習瑜珈的好處。他認為身心的訓練和信仰沒有衝突,只會讓心靈更健康。

 

瑜珈與印度教有關嗎?

根據國際瑜珈聯盟的統計,全世界大概有三億人練習瑜珈。但是,瑜伽的本質是否為印度教的活動存在爭議。認為瑜珈與印度教有關的人認為,瑜珈的精神要素源自印度教,例如拜日式來自對印度太陽神蘇里亞的敬禮。

 

2015年加州法庭辯護,認為瑜珈可以納入學校的體育課,因為運動本身是非宗教的,只要瑜珈老師也是如此教授。

 

希臘東正教教會也要求神職人員避免參加扶輪社和獅子會國際組織的活動,因為這些團體不只是社交活動,也包括宗教活動(例如新會員入會的儀式),祈禱詞中對上帝的稱謂也過於模糊。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0.06.0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