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封鎖令可能造成數百萬人感染結核病

一項有關結核病的研究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的封鎖令,預計將有數百萬人會感染結核病。

 

從現在到2025年,預計將有超過630萬人罹患結核病,有140萬人因為在封鎖令期間得不到診斷和治療而死亡。這將使全球終結結核病的努力倒退5至8年。

 

「停止結核病夥伴」執行長L. Ditiu表示,「事實上,我們已經倒退到2013年的數字,有這麼多人死亡,這對我來說是令人難受的。」。

 

Ditiu表示:「我不得不說,我們很疑惑,結核病已經存在了數千年,而這這100年來,我們卻只有一款給兒童的疫苗和兩、三種可能的疫苗正在研究中。但是,到2027年我們需要大約5億人接種疫苗,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搞砸了。」

 

「令人擔憂的是,目前研究人員都在為新冠肺炎開發疫苗,很少有人繼續關注其他疾病。但事實是,我們沒有結核病疫苗,我們沒有愛滋病毒疫苗,我們沒有瘧疾疫苗,而在這些疾病中,結核病是最古老的疾病。」

 

結核病每年導致150萬人死亡,比任何其他傳染病都多。

 

過去幾年來,由於治療該疾病和預防疾病傳播的更多醫療服務,使得病例數穩定下降中。

 

五年前,世界各國領導人承諾到2030年終結結核病的流行。在2018年的一次高級別會議上,他們承諾將擴大應對範圍,包括到2022年將資金增加一倍。

 

此次研究所公佈的數據是基於3個月的封鎖令和解除封鎖後10個月的恢復服務期。

 

這項研究由「停止結核病夥伴」與倫敦帝國學院、艾弗尼爾健康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進行。它是從新冠肺炎病例數量最多的國家,其對結核病服務的影響的快速評估模型得出的數據。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20.05.0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