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 照顧嬌嫩新生兒有撇步

照顧嬰兒嬌嫩的皮膚、頭髮和指甲可能令人卻步,但五個簡單的步驟可以讓事情變得更容易。

 

皮膚科醫生 Kachiu Lee 博士說:「嬰兒的手和腳很小,看起來非常脆弱和脆弱。然而,嬰兒比你想像的更有彈性,父母可以通過遵循一些一般準則來為他們的嬰兒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洗澡:每週輕柔地洗澡兩到三次,讓寶寶保持清潔。以海綿洗澡,直到寶寶的臍帶殘端脫落並癒合。然後,您可以轉換到傳統浴缸。

 

使用溫水和溫和、無香味的嬰兒香皂和洗髮水。僅將肥皂塗在髒的部位,例如,頸部的摺痕和尿布覆蓋的地方,並在清潔後徹底沖洗乾淨。

 

尿布:即使尿布剛剛濕,也要盡快更換尿布,以防止尿布疹。如果出現尿布疹,清潔尿布覆蓋的地方時要輕柔並塗抹氧化鋅尿布霜。

 

護理指甲:在寶寶的指甲變尖時修剪,以防刮傷。使用指甲銼或砂板修成圓形而不是鋸齒狀的形狀。

 

洗滌:在使用前後清洗嬰兒毛毯、床單和衣物,使用不含香料的洗滌劑。

 

防曬: 遮光是最好的保護。如果沒有自然陰影,請使用雨傘、雨篷或嬰兒車罩。給寶寶穿上防曬服,包括輕便的長袖襯衫、褲子、寬邊帽和防紫外線太陽鏡。

 

建議 6 個月以下的兒童盡量少使用防曬霜,但如果沒有遮蔭和足夠的衣服,您可以在所有未被衣服覆蓋的皮膚上塗抹少量防曬霜。

 

使用具有廣譜保護、防水和 SPF 30 或更高的防曬霜。含有二氧化鈦或氧化鋅(參考其他文章)的防曬霜比較不會刺激寶寶敏感的皮膚。每兩小時或游泳後立即重新塗抹。

 

Kachiu Lee 博士說「在嬰兒期保持健康的護膚習慣,例如保護寶寶免受陽光照射,會對孩子的健康產生長期影響」。

 

 

 

編譯來源:HealthDay(2021.10.3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