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團呼籲允許女性在家人工流產

2017年10月蘇格蘭成為英國境內允許女性在家服用人工流產藥的國家,2018年6月威爾士也通過了修法內容。7月初,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性與生殖健康學院」等單位呼籲英國衛生部長傑里米‧亨特跟進。

 

目前,希望人工流產的英國女性必須在診所或醫院裡在護士監督下服用兩種藥片,但是這經常導致女性在回家途中面臨痙攣或出血,有時發生在公共交通過程中。

 

蘇格蘭和威爾士最近修改了法律,允許女性在家中服用第二種藥丸。而英國有兩個醫療機構與人工流產照護提供者聯手敦促英國衛生部長傑里米‧亨特也這樣做。對此,支持胎兒生命的人們聲稱這種修法類似於許可「人工流產DIY」或「在暗巷人工流產」。

 

提出呼籲的團體來自「皇家婦產科學院」、「性與生殖健康學院」和英國「人工流產護理協會」。他們要求衛生部長傑里米‧亨特給予女性同理、尊重與尊嚴。他們表示政府沒有理由不採取行動,除非目的是懲罰合法接受人工流產的女性。

 

皇家婦產科學院主席Lesley Regan教授說表示,女性必須在第二次服藥時來診所,經常成為女性獲得安全、有規範的人工流產護理的障礙,並且在醫學上是不必要的,還會產生大量的國家健康照護的費用。許多女性在由診所回家途中也會遇到出血和痙攣的痛苦和尷尬。

 

但是,「未出生兒童保護協會」安東尼麥卡錫博士說表示,醫務人員急於與人工流產行業聯手背叛婦女及其未出生的嬰兒,這是可恥的。藥物人工流產不僅對身體非常痛苦,而且有時會導致女性流血至死。該協會已經對蘇格蘭政府的政策提起司法審查(judicial review),確認其合法性,將在幾週內作出判決。

 

「皇家婦產科學院」及「性與生殖健康學院」共有21,000名醫生和護士,他們指出,如果婦女面臨胎兒在懷孕期間不再生長,但身體並沒有自然地排出胎兒,他們已經被允許在家中服用第二顆藥丸。面對英國醫療團體的呼籲,英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他們會繼續追蹤相關證據,並會等待蘇格蘭司法審查的結果。

 

編譯來源:

  1. Daily Mail(2018.07.10)
  2. RCOG/FSRH statement on taking misoprostol at home(2018.06.29)
  3. Anti-abortion charity launches action to stop home abortions(2018.01.0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