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停經是心血管疾病的預報!

最近研究指出,50歲前就進入更年期的婦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

 

過去研究指出,過早停經與發生致命的心血管之間存在關聯。不過,直到最近這份研究出版為止,這個關聯的機制還不清楚。

 

研究團隊分析來自全球的15份研究,超過30萬名女性的資料。

 

他們發現,40歲以下就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在60歲之前發生心臟病、心絞痛或中風的風險是50到51歲之間停經婦女的兩倍。而在40-44歲停經的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則增加40%。50到51歲是一般女性進入更年期的年齡。

 

此外,吸菸、超重或肥胖及教育程度較低,都可能加深過早停經與女性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關係。

 

研究作者表示,這些發現將對臨床和公共衛生產生重要影響。辨識出較早停經的婦女,將提供一個機會讓醫生與女性可以共同追蹤及管理心血管疾病風險,改善女性停經後的心血管健康。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19.10.0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